(見證人:鄭麗津         

 

 信主後,我有無懼的勇氣與確信的亮光、很樂意向佛教徒傳福音。傳福音的喜樂,不在對方是否馬上信主、而是相信有播種就有希望,主有祂的時間表。

   記得第一次向過去的佛教徒學生傳福音,其中一位對我說:『老師,你把我們帶到喜馬拉雅山山頂,如今你跳到另一座山、卻把我們扔在這頭不管了』。

   我告訴他:『我不是跳到另一座山,而是神早已從上頭垂下繩索在每一個人的頭頂,我們只須舉起手、握住它、就能得有永生』,但他們一臉的茫然。

   佛法自稱有八萬四千法門,更何況很多佛教徒是憑八萬四千法門外的另一門 ( 個人自由心證),如何引領他們來到主面前實在不容易。

   曾一位『老菩薩』(佛教通稱俗家老年女眾)對我說:『你不應該怕吃苦,要繼續努力修啊!』。其實在佛教團裡是越老越寶啦、哪有苦好吃。

   更有佛教徒向我挑戰,我問他受持 (主修) 哪一部經典,他說所有法門用過當丟、別執著文字。很感慨呀,以前我當法師時,來請教『開示』的佛教徒哪敢有異議,信主後,奇!我一提佛話、卻被人一棒子打下來。

   可見人實在注重外表及虛名。佛教所重視的莊嚴表象也不過是一層一層的包裝。如今在主裡,才知道人手所造的,主要拆毀、並重新建造 (林後51)。

   佛教徒相信人人都有佛性,所以常以『自己一廂情願所想』、說成佛說的。何謂佛性?每個佛教徒大概都能背:『佛性,人人本自具足、人人都可以成佛』。

   後來發現『成佛』沒那麼容易、但佛經有『成佛需歷經三大阿僧祇劫』之說,所以佛教徒存有『多生多劫、終會成佛』的幻想來自我安慰。

   人人都可以成佛?噗哧!生來有罪性的人聽了好雀躍呵!聖經中,魔鬼誘惑夏娃、也扭曲神的心意、說成這樣:『因為神知道,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、你們便如神。。』(創35)。

   魔鬼很狡猾呀,牠不是用猙獰的面孔嚇你、反倒用激勵的話欺騙你。魔鬼鼓舞你醒『覺』要『如神』,刺激你說『你能、只是不為』、要修要修。

   傳言釋迦太子誕生時,行走七步蓮花、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:『天上天下,唯我獨尊』,嘖嘖。。和魔鬼本性有夠像:『要與至上者同等』(賽1414)。

   

   佛法說『忍辱波羅蜜』(波羅蜜是『度彼岸』之意)可以超越逆境。然而現在主讓我知道,若不懂得交託、全只『吞忍』(用台語唸),只會忍成偌大垃圾堆。

   感謝主!我丟棄過去 23 年那自以為高妙的『空性』(佛性)謬論、頓覺如釋重負,更感念主耶穌說的 :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、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』( 1128)。

   所謂『空性』,不過是冷凍『人的 feeling 、叫人麻木而已。佛教愛教人在墳場打坐,說可以克服怕死的心、也讓人在死裏習以為常(#$@&*)。

   不信的人多半會問:『如果上帝是萬能的,為什麼。。』,當你說:『上帝的奧祕不是人所能測度的』時,對方就認定你詞窮。當你給的不是『他滿意的答案』,他也不接受。

   或者你根據日本佛教學術研究、說『佛教大乘經典有很多是偽經』,也別認為他們會放棄佛教。因佛陀說:『依義不依語』,所以佛經是真是偽都沒關係、只看義理解不解的通。

   主讓我 23 年在佛教裡『浸透透』、如今在基督裡要『洗透透』,感受如脫胎換骨般地重生,自己造作真的只是虛有其表。

   很多人跟我一樣,常夢到快考試了,可是還沒準備好、既恐懼又緊張。佛學法門除不掉這種討厭,直到我在『中華信義神學院』的實習講道中,正因表現慘而難過時,主安慰我: 『孩子,妳不必表現最好,我仍然愛妳』。

   啊!好感動,我得到多大的釋放呀!從小我們好像得做好才能討父母歡欣,年齡越大、隨著挫折的增加,就累積了這夢饜的深重。主徹底醫治了我,從此那種惡夢不再出現煩擾我!

   最後與弟兄姊妹們共勉,祈願我們不再是堆滿廢物的垃圾桶,希望從現在起、常能保守在主愛中,日日更新、成為合主所用的器皿。

   願所有榮耀歸於主。哈利路亞,讚美主!阿門。


   
參考文章:鄭麗津法師從尼姑到基督徒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