倪匡的故事

林以諾

科幻小說家倪匡,曾分享過自己的經歷,他原本係一個酒徒,也係煙民一族,
係食完一支,又即刻要食第二支,煙不離手的那一種。後來,他發覺很辛苦,
甚至大聲叫:「若果魔鬼能夠救我,我就信魔鬼,若果上帝能夠救我,我就信上
帝。」

有一天在酒樓食晚飯的時候,有一位牧師為他禱告,禱告完後並沒有發生任何
事情。當他回家的時候,他才發現一直放在餐檯上的酒,他一點也沒有飲過,
自始之後,酒,他可以飲也可以不飲,他重獲自由了。

那天晚上當他睡在床上拿起香煙正想食的時候,他聽見有聲音三次對他說:「你
信了我之後,你還需要這些嗎?」他隨即將香煙襟熄了。日後,別人問他:「你
戒了煙嗎?」他說:「唔係,我係停止吸煙。因為我沒有戒煙,是即時停止食煙
的。」

文章音樂來自蕭東山老師薩克斯風演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