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

你們若屬世界,世界必愛屬自己的;只因你們不屬世界,乃是我從世界中把你們揀選出來,所以世界就恨你們。約 15:19

默想:

1.當用GOOGLE搜尋各類網頁時,發現與「耶穌」相關的有3,550,000項,與「聖誕」相關者則有55,900,000項,是「耶穌」的16倍,世人喜愛「聖誕」勝過「耶穌」甚多。這個世界愛「聖誕節」,但卻恨惡「聖誕節的主人」耶穌基督 ,這是多麼諷刺的現象!

2.這世界為什麼恨惡耶穌?他們為什麼恨惡跟隨主耶穌的人?今天同樣的事也在你我週遭發生嗎?「世界若恨你們,你們要知道在恨你們以先,世界已經恨我了。約15:18你我曾否為了與主耶穌的關係經歷恨和逼迫?還是在教會中表現出屬靈敬虔,在日常生活環境裡也可以八面玲瓏、左右逢源,過著一種兩棲的基督徒生活?

 3.主耶穌說過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,也不配作我的門徒。馬太10:38基督不是一種廉價的信仰,成為基督徒必須付出代價,因為基督的緣故,失去一些世界的朋友,甚至成為不受歡迎的人,絲毫不值得大驚小怪。相反的,如果世人都歡迎你、恭維你的時候,那就要儆醒了! 你必是已經失去你的見證,和世界妥協了。古聖中有一位常說這句話:『我有甚麼事作錯了,以致他這麼稱讚我?』多麼帥的一句話,問題是,我們太喜歡別人的稱讚,以致於有時候我們都無法區分自己到底是屬神的還是屬世界的。

「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,你們就有禍了!因為他們的祖宗待假先知也是這樣。路加 6:2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4.世界恨我們,因為我們不被誘人的消費廣告迷惑;因為我們不崇尚世俗的虛榮;因為我們不跟隨潮流時尚;世界恨我們,只因為我們活出不一樣的生活。我們是該活出讓世界恨我們的生活,否則當基督徒還當甚麼勁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恩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